close

日行百里比不上僅僅22公里的壽卡大魔王

單車環島,有幾個著名難度較高的路線
南迴、北宜、蘇花三條公路
今天要挑戰的是南迴公路
從楓港的海平面挑戰海拔455m的壽卡
22公里的連續上坡路段,是今天,也是這次環島最大的考驗
Day4不只路線遠,還有長長的上坡路段
今天比平時早出發,七點半已經到小港機場前面,跟高雄告別
目標:台東市,天黑前到達


從高雄市往南會先經過商業區
緊接著的是小港機場,再往南一些是塑化產業,鋼鐵業
最後是中油石化產業,這一路上的工業區,商業區
使高雄港成為世界大港,並記錄著高雄發展的歷史


越過高屏溪,進入屏東縣
映入眼簾的不再是密集的現代建築,而是漁業與農業的生活型態
過了東港、林邊、佳冬後
會沿著海岸公路並吹著暖暖的南台灣海風向南行
直到楓港才會轉入山林



從高雄到楓港(南迴起點)需要72km
到這邊為了趕進度,一路上沒有多做休息
本想在楓港做個休息,沒想到公路局在楓港市區前做了個便道
被曬暈且沒吃早餐的我,就笨笨的騎了上去進入南迴公路
略過楓港市區,最後的西部補給站


就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騎了一小時,而且時速只有5公里
又餓又累的終於看到一個小部落---伊屯部落
這是一個位在屏東縣獅子鄉東側的小部落
也是南迴公路進入台東縣的最後一個小鎮
這時已經下午一點
趕緊繞進去找商店,用了簡單的餅乾與水裹腹
小憩三十分鐘,繼續以時速5公里向壽卡前進


這22公里的上坡路段真是慘絕人倫


經過了3個小時的努力,終於征服最高點壽卡
現正飄著綿綿細雨,氣溫只有18度
匆匆的拍了照片,必須趕路(下午四點整)


體力快速的消耗,這時候突然好想吃肉
最好來個控肉飯,可惜只有警察局,沒有餐廳
接著是12公里的下坡,中間經過唯一個鐵馬驛站,補充熱水跟巧克力後
以時速35公里完成南迴公路的最後12公里



這時候的我已經氣力放盡,連平地都只有時速15公里
在大武被2位車友趕上:Hank、雄哥
他們是在台中喬山工作的車友,利用公司旅遊週挑戰人生第一次的單車環島
這時我努力的跟上他們,再騎了半小時,大家又冷又餓
決定停下來用餐,看到有路邊有個大大鮮魚湯招牌的小吃店
點了熱騰騰的鮮魚湯,我硬著頭皮問了菜單上沒有的控肉飯
皇天不副苦心人,老闆娘竟然說有
可是感動的掉淚啊,突然間全身氣力都恢復了

用過餐後,雄哥跟我的目標一樣是台東市
離天黑還有1.5小時,趕路吧...

***我保證不超速

這時又難過了,遇到最痛恨的上坡=.=
從大武到金崙又是131m標高的上坡路段
一路上上下下,到了金崙的-4,天黑了
我真的很需要休息
坐在-4外,我的腿沒力了,感覺不是自己的腿

在休息的同時,Hank打電話給在車埕認識的車友---Richard,關心位置與進度
我跟雄哥則在討論在-4外,這輛裝備齊全的單車
看來也是環島車友的
突然有一個人從-4走出來,Richard =.=
緣分啊...

這3位是日行千里的單車高手,其中一位要求我這樣介紹他們
嗯...就是這樣


本來還想多休息過後,應該還可以到繼續前進
但是二十分鐘後,我能站,但是坐下就站不起來了
只好在金崙投宿


在金崙投宿有一個好處,就是這裡有溫泉
Richard在下午就已經到達,我們就聽他建議的
夜宿美之濱溫泉飯店

房間是2人通舖,溫泉就在房門外3公尺
一人三百大洋,划算!划算!
不管任何事了,我的腿要泡溫泉,行李一卸下,馬上到溫泉池報到
從八點到十一點半,三個半小時的溫泉熱敷,讓大腿可以自行站立
要是可以睡在溫泉池內,我一定繼續泡著


是該睡覺的時候了,我還在想可以做個美夢
夢到明天只有下坡,沒有上坡
但是這種疲憊的程度,是不可能做夢的


睡著之前,我跟大腿共同許了願
明天沒有上坡,只有下坡

To Be Continue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ing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