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到老家嘉義
肚子裡的空間不能留給餐館
都要留給這些 "小時候的私房美食"

2007年
王偉忠拍攝了眷村的回憶 "偉忠媽媽的眷村"
紀錄嘉義空軍眷村的故事
偉忠哥:眷村真是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產物,把35個省份的人都集中在一起,民族大遷徙的特殊文化,真是太難得了。
當然眷村裡面有很多趣味的故事、感觸跟感動,也激發我許多創意的產生。

2008年
Suyu也要開始紀錄同樣的地方,
不一樣的故事

No.1 首推:眷村的味道 ~ 麵食

眷村麵食的主要特色
1. 粗麵:用厚厚的麵粉,手工拉出來的拉麵,直徑最粗長達 1 cm,
但是現在這個量少了,取而代之的是細麵
細麵:用機器壓出來的白麵,陽春麵那種白麵
2. 肉醬:用豬碎肉、豆乾、其他(我不知道有哪些),熬煮出來
3. 蛋包:水煮蛋,是把整顆蛋打進麵湯裡煮到蛋黃半熟

這幾個簡單的組合,就是我每天的早餐
這間店的位置:和平路上,民權路與中山路之間,嘉義市教師會館旁邊 





營業時間 06:00 ~ 13:00
菜單也很簡單只有麵類


無時無刻都人滿為患
記得先去找座位再去點餐
點完老闆群還是會問你好幾次,因為他也記不住到底有多少人點多少餐
厲害的是終究還是會送對的餐給你



接下來我就要介紹我的最愛:
好吃到掉淚的麻醬麵 + 讓你帶著微笑的蛋包湯
麻將麵:一定要先攪開喔,不然等等就黏在一起了
配 料:獨家辣椒醬,過年的時候,老闆娘特地送我一大包==掉淚
酸菜,一定要放一大把食用,才會有又酸又辣的眷村味
蛋包湯:那顆半熟的蛋,要丟到麵裡,一同攪拌食用
最後那個湯,解辣用的==可以微笑了



最左邊紅衣服的是老闆娘,右邊2個是員工
他們幾乎一直在煮麵,其實沒什麼時間招呼大家
所以去享用美食的時候,別對服務有太大的期待


眷村的味道,我的家鄉味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ing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